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致活在城牆內的香港人

今早如常到便利店買早餐,經過見到各主要收費報章的頭條,不禁打了一個冷顫. 當國際新聞機構都在高度關注香港的新聞自由被血腥打壓時,香港不少主要報章竟然低調處理. 除了明報和蘋果之外,頭條不是報預算案就是報AV仁睇女. 經濟封鎖,殺雞警猴,見效也真快. 預算案有甚麼好講? 知道中產會繼續被搾乾搾淨就是了,再講那幾十億幾百億使在那裡,我已感到麻木. 至於AV仁開會時睇女係唔岩,但唔好話俾我知呢件就係尋日香港發生過既最大件事! 昨日新聞自由的城牆崩塌,進擊的巨人追住傳媒人黎食. 不少幸存的新聞工作者不敢啍一聲,以免被巨人發現,成為下一個犧牲品; 同時,也有勇敢的幸存者,堅守崗位,維護良知,繼續奮戰! 其餘的大部份香港人,不幸仍自覺身處在另一面城牆之後,只要得兩餐溫飽,便繼續不問世事,自以為生活如常,卻沒想到下一面要倒下的可能就是自己的那面城牆. 當城牆一面一面地倒下,我們都退到最中心處的時候,不是一樣會被吞噬嗎? 到今日仍抱著事不關己,不聞不問的生活態度,是否太天真太傻? 在此誠心祝福劉進圖先生能大大步檻過鬼門關,早日康復. 衷心感謝你在過往一直懷著熱血,敢於為香港人講真話,不畏強權,作出真實的報導! 向你致敬! 等你復出的一日!

4 則留言:

  1. 在這裏講劉先生是不會收到的。如果你是我手寫我心,請你做得有誠意一點吧。你這篇文是致香港人?還是致劉先生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自己的園地發表自己所想的,要有點樣既誠意先可以? 我唔知點衡量,但我講既都係真心說話. 如題,呢段文字,我主要係寫俾香港人睇的.

      刪除
  2. 甚麼叫不少倖存的新聞工作者不敢啍一聲?這句說話已經夠涼薄。你有到過新聞工作者的園地,看過他們的留言嗎?你肯定沒有。所以你才會講得出這些說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的確沒有到他們的園地看過,但我的說話絕不帶貶意. 做新聞工作,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,願意在這行業做上長時間的,不少都對新聞工作有一定的熱誠和抱負. 我相信很多傳媒工作者都很想堅守崗位,講真話,卻無奈在種種威脅之下,無法不面對現實而選擇不啍一聲或無奈被滅聲. 為保自身安全,這真的沒有任何不對! 換轉是我,可能也是一樣,因為沒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事. 99.99%的人,都不願意為公義或革命而犧牲自己的性命和家庭,這是現實. 我們當中可能都非來自新聞界,但新聞自由被暴力威脅,卻是我們所有香港人的事. 我只想香港人真的能站起來,不要再置若罔聞罷了! 若看到我差劣的文筆而感到被冒犯的,我謹此致歉,我也重申絕無此意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