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地踎發行商 - Option實戰紀錄 - 引言

這幾個月看財經新聞時有點不習慣,因十大最活躍港股竟有五隻是窩輪和牛熊證。 這些應該是股票來的,好不好! 明明外面正高掛十號風球,海灘豎起紅旗,真不明白為何還有那麼多香港人日日在大浪灣「滑浪」? 是「搵刺激」還是「搵命博」我不知道,但我肯定他們不是在搵錢! 好羨慕香港的發行商,相信他們最近夜晚連發夢都夢見自己在打靶,隨時打到笑醒!

當眾散戶日日金睛火眼對著報價王玩牛熊證「半日鮮」(據聞即日鮮已經out!)之際,我卻只是一如以往,淡淡然地做我的「地踎發行商」。 畢竟自己就快結婚,負擔漸增,太高風險的投資,並非我杯茶。

真可惜,「地踎發行商」沒有牛熊證可賣,唯有穩穩陣陣地賣options賺錢。 以免大家以為我「是但噏當秘笈」,在這裡我將「賣大包」,公開自本書面世以來的所有個人交易紀錄。 

組合的核心持股是中移動(0941),主要策略包括Long DITM CallShort PutShort Covered Call。 此外組合大部份持現金,Short Put等侯低位才買入中國人壽(2628),電能實業(0006),華能國電(0902)和中銀香港(2388)。 本地地產股為弱勢板塊,故亦借機會做了長實(0001)的Bear Call Spread。 部份接了貨的倉位,也有即時做回Short Covered Call,以保持現金的流轉。 總體策略以高贏面,高派息和高價值為依歸。 目標是盡可能在low risk的情況之下爭取較高回報,故也刻意選擇了高波幅但具價值的股份。 

Option投資組合的詳情和交易紀錄,請看Blog中的投資組合連結和即將推出的「地踎發行商」加料第二版! 新版將同時加入核心個股短評、讀者來信Q&A、歐債危機分析和可行的Option投資策略等等! 請大家多多支持!

2 則留言:

  1. 8仔,你本新書寫得好好,有你自己的option 交易實況分享更是難得之作。在書局剛拿起來看,發現原來林森池和錢志健是你偶像,所以都唔洗考慮,即時買回細讀,謝謝你的經驗分享,令我對option既研究起了好大的啟發和幫助。希望你的地踎發行商生意越做越發,智取期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Fai, 好多謝你對我既鼓勵, 亦都好開心本書俾到你一啲投資上面既啟發. 希望你都可以盡快開展自己的地踎發行商生意, 大家賺多啲! 賺到了也不要忘記為善最樂呀.

    回覆刪除